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落雪无声,脐路有情——浙江省脐血库第二期“脐宝回家”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杭州的初雪来得让人猝不及防,然而,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储户们的热情却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2018129日,浙江省脐血库举办了第二期“脐宝回家”——特邀储户参观脐血库的活动。活动开始前两天,就有储户打电话到脐血库确认活动时间,甚至有一户储户家庭特地乘坐高铁来到杭州参加活动,这都让我们感受到大家对脐血事业的关注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9日上午10点,原本空旷的大会议室里几乎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聆听了血库专业老师的脐带血讲座,了解了脐带血目前的临床应用情况以及科研进展。

老师指出:我们都知道脐带血能够治疗多种血液及免疫系统疾病,但是,在近期的临床研究中,专家们证实了脐带血对于脑瘫等疾病也具有初步的疗效。可见,脐带血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地拓宽,其应用前景也将越来越广阔。

不少家长还与老师交流了自己关于脐带血的看法。一位父亲感慨地表示:现在的孩子真是幸福,我们当年就没有那么好的技术;一位生了二宝的妈妈也笑着说:“生大宝的时候没有存下脐带血,生二宝前我跟医生说一定要把脐带血采集起来,我可不想再生一个了。”

讲座结束后,储户们在血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血库展厅和液氮库,看着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液氮罐,家长们都感到非常神奇。“很难想象宝宝的脐带血就放在这些罐子里,但是看到这样的环境又觉得很安心”。

液氮库▼

▲血库展厅

半天的行程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今天的参观让他们获益匪浅。

我们也衷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且认可脐带血的价值,正如一位家长所说:“如果我今天没有存这份脐带血,万一哪天真的需要,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