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世界脐血日,脐血科普行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81115日是第二个世界脐带血日。继2015年为骨髓造血干细胞设立了“世界骨髓捐献日”后,作为造血干细胞重要来源之一的脐带血也开始拥有了自己的节日。

世界脐带血日是由非盈利组织“Save the Cord Foundation”正式发起,于20171115日在美国正式诞生。获得了脐带血协会(Cord Blood Association)、世界骨髓捐赠协会(WorldMarrow Donor Association)、美国血库协会(AABB)等组织的大力支持。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15日上午,浙江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出发,一路抵达西湖边开展了脐带血科普活动,最后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为住院的白血病患儿送上小礼物,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浙江省脐血库工作人员西湖科普行)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我们还采访到了血液肿瘤科徐晓军主任,徐主任向我们介绍了目前医院脐血移植应用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脐带血的价值和临床意义。

工作人员鼓励白血病患儿早日战胜病魔

记者采访正在办理储存手续的准妈妈

西湖边向中外游客科普脐血知识

从采集到应用,这是一次生命的循环。巧合的是,就在昨天,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一份采集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脐带血救治了一名六岁的白血病患儿。

      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份脐血都有他的归属,每一个生命都能照进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