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幸福家庭,健康同行
    时间:2019-05-29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9529日,杭州市拱墅区计生协会在大关公园内举办了一场社区活动,浙江省脐血库受大关街道工作人员邀请,来到现场为居民们科普脐带血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除了健康科普知识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安排了免费体检项目。不少居民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了,健康显得越来越重要,对健康的关注也更多了。

在活动中,不少居民围绕在浙江省脐血库的咨询台周围,大家都对脐带血充满了好奇,工作人员也不断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科普脐血知识。


一位准妈妈表示,怀孕后一直在和家里人讨论是不是要储存脐带血,也上网查询了不少资料,今天在听完现场科普之后,对脐带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离开前,这位准妈妈拿走了两份脐血的相关资料,说要回去和家人好好再科普一下。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从脐静脉中采集的血液。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和护士进行采集,脐带血的采集必须在给胎儿断脐后进行,因此对产妇和胎儿没有任何伤害。

脐带血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是目前经过国家批准可应用于临床的唯一干细胞,在2017年国家卫计委(现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管理规范(2017年版)》中规定:造血干细胞的适用范围包括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放射病、重型地中海贫血、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及其他某些恶性肿瘤等几十种疾病。

幸福的家庭需要每一个成员的付出和守护,而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础。所谓“上医治未病”,未雨绸缪总好过追悔莫及。

      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正确了解脐血知识,正视脐血价值,不要浪费这份珍贵的生命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