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脐血校园行】浙江省脐血库走进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时间:2019-05-16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515日,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教学楼内,一场关于“脐血”的公益科普讲座正在进行。


阴雨绵绵,却没有熄灭同学们了解脐血的热情。下午1点半,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工作人员依次给大家发放了脐血资料和相关案例,同学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认真地翻阅起手中的资料。

下午2点,讲座正式开始。脐血库的老师从脐血价值、临床案例、血库简介和出库成绩等几个方面给大家普及了脐血和脐血库的知识,同学们都听得专心致志。

在讲座中,老师特地给大家解释了骨髓库和脐血库的区别:骨髓库是信息库,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客观条件、亲友观念等因素的影响,时常会出现悔捐现象,这对于患者而言无疑是又一次重大的打击;而脐血库是实体库,配型成功后,能在最短时间内提供合适的造血干细胞,为患者赢得了治疗时间。

在讲解案例时,老师提到:现在各地的污染严重,环境问题和食品问题导致生活中很多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恶性疾病,而脐血中富含的造血干细胞对这些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讲座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一些脐血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也耐心地一一作答,并且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脐血、珍惜脐血。

同时,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把脐血宝贵的科学价值普及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真正正确地了解脐血。

讲座结束后,有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实在让自己受益匪浅,以前总觉得这些专业知识像是飘在天边的云彩,特别高端深奥,但经过今天的讲座,经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这些知识都变得生动亲切起来。

其实仔细想想,在生活中,像白血病这样的恶性疾病离我们并不遥远,保留脐血,为自己的家人、为更多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增添一份生命的希望,这是极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