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你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
    时间:2019-07-26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726日,浙江省脐血库应邀来到米市巷社区卫生院,进行脐带血科普讲座。

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听到关于准妈妈孕期健康的知识和经验分享,准妈妈的作息、心情、营养和宝宝的健康都息息相关。

但是,健康不仅仅是怀胎十月,也不仅仅是在产房内的几个小时,更是之后漫长的人生。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如何为宝宝的健康未雨绸缪,是每个家长关心的话题。

讲座开始前,不少准妈妈都表示,在此之前,还没有深入地了解过脐带血。

在讲座中,浙江省脐血库的老师通过投影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科普了脐血知识,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将脐血的重要价值娓娓道来。老师说,我们当然希望孩子的一生无灾无病,但是一旦不幸发生,我们至少还有这样一份保障,给孩子的生命带来希望!

讲座结束后,几位准妈妈意犹未尽地围绕着老师,一一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在谈到脐带血储存的意义时,一位二胎妈妈表示,这是给家人的一份保障,如果用不到当然是最好,但万一用上了,也是另一种幸运。

脐血中含有可以重建人体血液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可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宝宝降生时带给世界最珍贵的礼物。

然而,由于造血干细胞资源的匮乏,我国每年能够获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患者不到万分之三。脐血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一份脐带血,可能就是一位恶性疾病患者的“生命火种”,是一个家庭的重生希望……

截至目前,浙江省脐血库共出库脐血超过300份,每一份脐血的背后都是一位捐赠者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