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准妈妈课堂:脐带血价值不容忽视
    时间:2018-07-27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726日,浙江省脐血库受米市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为来产检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们开展了一场脐血知识科普讲座,让即将为人父母的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脐血知识。

新生命的降临总是让人充满了惊喜和期待,初为人父人母,忍不住想将最好的爱给宝宝,但是,面对孩子自己带来的最好的礼物——脐带血,不少家长都迷茫了……

要不要保留脐血?

是捐献还是储存?

脐血有什么用?

……

针对这些问题,浙江省脐血库的老师耐心地为准爸爸和准妈妈们一一解答。

在讲座中,老师首先向准父母们详细讲述了脐带血的作用和临床价值,同时结合PPT和临床应用的成功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让大家对脐血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更为深入的理解。

现场的家长们也听得非常认真,一些家长还拿出手机拍下老师讲座中的知识要点,以便更好地学习。

讲座结束后,有准妈妈就脐带血储存时间的问题咨询了老师,老师表示:经采集运输到脐血库的脐带血,在经过一系列的制备检测后,会被转移到-196℃的液氮罐中进行深低温保存,在这种环境下的细胞处于休眠状态,细胞中所有酶被抑制,不会发生电离损伤,可长期冻存。

目前,全国七家脐血库脐带血临床应用的最长冻存年限数据显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在深低温状态下长期冻存,复苏后可正常应用于临床。

脐血是宝贵的生物资源,我们希望不仅是准父母们,还有其他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脐血价值、正确传播脐血知识,不管是捐献还是储存,都有可能改变一个生命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