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脐血知识科普,我们任重道远
    时间:2018-10-08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上周五,西湖区北山街道组织了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为街道居民科普知识,浙江省脐血库也在受邀之列。28日一大早,我们来到北山街道弥陀寺公园,丰富多彩的民间手工艺活动让这里比平时更加热闹。


在浙江省脐血库的展台前,不少居民陆续前来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脐带血的相关知识。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也为街道居民们讲解了脐带血的概念和价值,并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脐带血的疑问。

活动现场: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最短时间内从脐静脉中采集的血液,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十多年来,中国受益于脐带血移植的患者超过9000人。然而,即使如此,依然有不少人不了解,甚至误解脐带血的价值。

活动现场,有一位帮宝宝储存了脐血的家长在与工作人员聊天的过程中表示,当家长的,当然是希望宝宝永远健健康康,帮宝宝储存脐带血,也是给宝宝的健康一个保障。

一位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工作人员在认真了解脐带血后笑着说,早知道脐带血这么有用,就应该把宝宝的脐带血保存下来,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

令人欣慰的是,随着脐血科普活动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家长逐渐认可并接受了脐带血的价值,让脐带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保障居民知情权,全民普及脐血知识,我们依然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