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世界脐带血日 | 浙江省脐血库举办丰富活动进行脐血知识科普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71115日,由“save thecord foundation”组织并发起的“世界脐带血日”正式成立。

三年来,“世界脐带血日”始终以“Cord Blood Education is Key”为口号,坚持以科学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脐带血的相关知识。

由中国科协牵头,中宣部、中组部、科技部、教育部等33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办公室成员单位联合组织编写的《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专章介绍了新兴的医学前沿技术—干细胞,并对脐带血进行了权威科普。

无独有偶,最新版的七年级下册生物学教材(人教版)第四章第四节“人体内物质的运输”中,“干细胞和造血干细胞研究”专栏赫然入目,向初中生科普造血干细胞知识,而作为造血干细胞的三大来源之一的脐带血则被专栏重点提及。

浙江省脐血库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家合法运营的脐血库,在第三个“世界脐带血日”来临之际,也开展了一系列与脐血相关的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脐带血知识。

 “脐”力宣教,为爱捐存

111日起,浙江省脐血库在浙江省内采集医院开展“‘脐’力宣教,为爱捐存”活动,数百名准妈妈们了解并主动加入脐血宣教队伍,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传播了脐血知识。


小小观察员

1110日,浙江省脐血库举办了“脐带血小观察员”访问脐血库活动,普及脐带血,从孩子抓起。

脐带血公开课

近日,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走进清河实验学校和杭州师范大学,给同学们带去了生动活泼的脐血课程。

脐宝观影活动

此外,为了增加“世界脐血日”的趣味性,浙江省脐血库还开展了邀请脐宝观影的活动。近百户家庭在了解脐血知识的同时观看了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电影。

值此第三届世界脐血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医疗机构、媒体和社会公众一起了解脐血,珍视脐血珍贵的价值,共同推动这项承载生命希望的公共事业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