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浙江省脐血库第四期“脐宝回家”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9526日上午,浙江省脐血库第四期“脐宝回家”活动如期开展。

浙江省脐血库的大会议室里,家长们带着自家的小“脐宝”,正专心致志地听着脐血库老师介绍脐带血目前的临床应用情况以及科研进展。


老师指出:脐带血能够治疗多种血液及免疫系统疾病。去年以来,浙江省内医院使用脐带血治疗疾病的案例大大增加。随着医学的发展,脐带血的价值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和珍视,其应用前景也将越来越广阔。

讲座结束后,储户们在血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血库展厅和液氮库。

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了解到脐带血,在去展厅参观的路上,不少孩子拉着爸爸妈妈好奇地问东问西。

有孩子问:“妈妈,我的脐带血在这儿,那姐姐的呢?”

妈妈笑着说,姐姐出生的时候我们把脐带血捐献到了公共库,后来进一步了解了脐带血的知识,生你的时候就把它保存下来了。“你和姐姐的脐带血都在这儿呢,一会儿我们就能看到保存它们的地方了。”

在液氮库外,家长们看着里面排列整齐的液氮罐,都感到非常神奇。“很难想象宝宝的脐带血就放在这些罐子里,但是看到这样的环境又觉得很安心”。

液氮库▼

▼血库展厅

一些家长还与老师交流了自己关于脐带血的看法。

一位妈妈表示:自己给孩子存了脐血,越想越觉得是个正确的选择。现在身边只要有朋友生娃,都会劝她们把宝宝的脐带血存下来。“这是给孩子的一份保障,也不贵”,这位妈妈笑着说。

也有孩子的奶奶告诉我们,11年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她就让儿子媳妇给孩子保存了脐带血,“这个是救命的东西,要存下来。”

      通过“脐宝回家”的活动,我们愈发感觉到家长们对脐带血的重视和对脐血库的信任。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重视脐带血,珍视脐带血的价值,不要丢弃这份宝贵的生命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