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好消息!浙江省脐血库被批准成为杭州市余杭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好消息!浙江省脐血库被批准成为杭州市余杭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15-08-28
    8月18日,经过杭州市余杭区科协、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考核验收,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被批准成为杭州市余杭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
 
    近年来,随着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日益飞速的发展,医学界一例又一例应用脐带血移植治愈各种疾病的喜报见诸报端。但因我国民众对于脐带血真正价值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导致这一珍贵的生物资源大量的被浪费。
    2015年初,《十万个为什么》已将脐带血科普知识编辑在册,这一举措是代表国家希望普及脐带血知识的具体表现。浙江省脐血库全体同仁深知科学传递脐血知识的重大责任,为了在浙江地区加速脐血知识的科普,面向广大民众进行社会性、群众性和经常性的脐带血科普教育,从青少年时期就能直观的了解脐带血的科学知识、探索脐带血储存的奥秘等,浙江省脐血库积极申报并通过相关部门考核验收被批准成为杭州市余杭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
    作为浙江省内唯一合法运营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浙江省脐血库拥有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液氮贮存系统、程序降温仪及细菌培养和检测的科研仪器设备等,采用安全合法有效的方法进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制备及储存。今后,浙江省脐血库会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并借助多媒体展示设备展览与教育体验相结合的方法,让青少年学生走出课堂走进脐血库、聆听科普讲座,更好的认识到脐带血的价值,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新知的快乐,更让脐带血走进千家万户,让这宝贵的生物资源给更多的人带来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