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不惧疫情,千里送脐血,我们在路上……
    时间:2020-01-31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空旷的街道,漫长的假期,这个春节,对于任何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特别又难忘的。

大年初六,当大部分人还宅在家里,刷着手机,关注着疫情发展,掰着手指考虑什么时候能出门转转的时候,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已经全副武装地上岗了。他们要将一份救命血从浙江送往福建,为一个生命送去希望……

千里送脐血 是工作更是责任


大年初六中午,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将一份检查无误的脐带血装入便携式液氮罐中,随即奔赴高铁站,乘坐当天的高铁从杭州前往福建。

患者的移植手术安排在大年初七,为了移植的顺利进行,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必须提前一天抵达医院所在地,为第二天的移植做好准备。

面对比平时空了不少的车站,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不由感慨:没想到年后的第一次出库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时他们也笑着说,这是工作也是责任,能给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带去新的希望,觉得非常自豪。

131日下午,年近不惑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秦先生(化名)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受了脐带血移植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接下来,这份宝贵的脐带血,将在患者体内生根发芽,我们也期待并祝福秦先生能够早日康复。

随时待命 确保脐血万无一失

为了救治患者,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需要将脐带血送往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但送血并不是简单运输,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和沟通工作。

储存在液氮库内的脐带血,会受到红外线监控设备和脐血库工作人员24小时的监控保障,以保证这些脐带血的安全。

在脐带血出库前,我们的工作人员还需要对脐血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和资料核对,并提前向相关交通运输部门申请通行的各项手续。

脐血库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我们要对各项文件和环节进行反复确认以确保脐带血能够安全、顺利地抵达医院。”  

无论是春节还是其他节假日,但凡有需要出库的任务,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放弃休息时间,立即返岗工作。但是这一切,在脐血库工作人员的眼里,都是值得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我们向每一个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也向每一位努力工作、真诚奉献的血库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