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Emma的故事,或许是“血浓于水”的最好解释
    来源: 成体干细胞国家地方实验室             时间:2020-10-28

人类的感情线有很多,但亲情无疑是最重要的那一条,它作为人世间最不求回报的关爱,却总是默默地让人学会爱与感恩。

当我们走进Emma一家的故事,才发现“血浓于水”的亲情诠释大抵如此。

DavidJeanette有三个女儿,家有活泼可爱的三个小棉袄是不少邻居艳羡的生活。然而上帝总是在不经意间跟人们开个玩笑,在Emma两岁的一次常规体检时,David夫妇得到一个令他们难以置信的结果——Emma的血球计数板很低。

心底涌起的不好预感,让他们决定带着Emma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一次的结果更令他们崩溃——Emma患有骨髓增生异常。



如果说得到检查结果的那天是最糟糕的,那么接下来的八天里,才是全家人最难熬的时光,因为Emma要使用大量化疗药物,承受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

David夫妇万念俱灰时,他们得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Emma可以很快进行脐带血移植,全家人唯一与Emma匹配的便是大姐Olivia

而得益于分娩时,David夫妇就曾在Cells for Life储存过Olivia的脐带血干细胞,Emma也因此幸运地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治疗,逐渐痊愈。

康复后的Emma有了更多笑容,而她的这份天真烂漫也再一次点亮了David一家的生活。

如今的Emma还是姐姐们的“时尚顾问”,她笑着说:“我们一家人更亲密了,因为我和姐姐流着同样的血液!”

在全球,像Emma一家的故事并不少见。脐带血像一条生命的纽带,让这些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连结更加紧密。

随着再生医学、免疫治疗技术的发展,脐带血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的作用倍受关注。截止2019年底,全球已有超过56000份脐带血应用于80多种疾病的治疗,开展的脐带血临床研究超过12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