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二胎妈妈知乎求助要不要存脐带血,答案在这里!
    时间:2021-08-06

来源:齐鲁壹点

到底存不存脐带血,是很多妈妈们非常纠结的问题。

知乎上就有一位妈妈这样求助道:怀大宝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没给宝宝存脐带血,后来了解到脐带血好像很有价值,有点后悔,现在要添二宝,有点纠结,到底要不要存?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好好说一说脐带血,看看是否可以帮助到这位妈妈。

采集脐带血对宝宝

有伤害吗?

没伤害!没伤害!没伤害!

不光是对宝宝没有任何影响,对妈妈也没有任何伤害!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从脐静脉中采集的血液。它既不是婴儿的血,也不是母亲的血,采集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危害。

况且在采集的过程中,脐带血采集人员是经过专业脐带血采集培训的医院医护人员,她们会严格按照脐带血采集流程进行采集,所以准妈妈们完全可以放心。

脐带血真的有用么?

有用!有用!!有用!!!

问医生、问百度,答案都是有用!

1988年世界第一例脐带血移植救治了一位5岁的范可尼贫血患儿,如今这位接受移植手术的患者不但健康存活至今,并且已经组建了幸福的家庭。他如今在脐血库工作,以自己亲身的经历为血库的客户提供咨询和其他的一些服务。

几十年过去,在这漫长的探索时间里,脐带血的价值被不断发掘,并被陆续应用到多个治疗领域当中。

目前,我国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治疗技术已应用于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克罗恩病等几十种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的治疗当中。

自存脐带血值得吗?

值得!值得!!值得!!!

但是单以使用概率来衡量脐带血的价值,或许有失妥当。再低的概率,落到个人头上仍然不可承受。

这里摘取一位网友的观点。

可以看见,储存脐带血是为了保障生命,身体有恙用得上是一份庆幸,身体无恙用不上是另一种幸福。

最令人无奈的局面就是,在未来的某天,疾病突发,生命垂危,亲人奔走,但是仍救治无法。这种疾病恰好可以通过自体脐带血救治,但却因为当初的心存侥幸没有储存,这种求而不得的悔恨和存而不用多余相比,要沉重得太多。

所以,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不要去讲概率,不要去计较性价比,生命只有一次,脐带血储存也只有一次机会,储存脐带血,让孩子和家人的生命多一份保障。

捐赠脐带血,可以给社会奉献一份爱心;自费存储脐带血,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留一份希望。无论是捐献还是自存,请大家重视脐带血的医学价值,千万不要浪费这一份宝贵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