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奥运五金王邹凯升级当爸 已成功采集爱情结晶的脐带血
    时间:2019-03-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37日中午1108分,邹凯与妻子周捷迎来一名男宝,“奥运会五金王”正式升级为爸爸了!

邹凯也在当天下午发文称:“欢迎你3.8前的小哥儿!初为父母,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一起感受新的人生旅程!”


邹凯微博截图

十一年爱情终迎结晶

一家三口大手牵小手

7日上午,妻子周捷推进手术室,邹凯在手术室外的沙发默默守候着,一步不离。当孩子被抱出后,初为人父的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可爱的小生命,一旁的医生叫他抱一抱孩子,他都不敢,怕伤到孩子,只敢轻轻地隔着包被摸一摸。

 “刚刚降生就是双眼皮,非常可爱。”邹凯仔细端详着自己的宝贝,“孩子发际线长得比我好。”

随后周捷被推出手术室,开口第一句话是感谢自己的妈妈,经历了生产方知道当妈妈不容易。

一家三口幸福牵手

(图片来源邹凯微博)

据了解,邹凯与妻子周捷相恋十一年,结婚六年。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两人依旧甜蜜恩爱。

回忆孕期生活的点点滴滴,周捷觉得自己很依赖邹凯,“他出差我晚上都睡不好,没有安全感。”周捷说。而“升级”成为一名父亲的邹凯也是更加的细心。“凯哥不许我离开他的视线,我想出去走一走也一定要等他空了一起。”周捷幸福地回忆道。

邹凯守候在周捷身边

新晋奶爸邹凯

为爱储存孩子脐血

在周捷怀孕期间,邹凯一直在关注妻子和宝宝的健康,在各种孕产知识的学习中,他了解到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最短时间内从脐静脉中采集的血液,富含造血干细胞。

根据国家卫计委(现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管理规范(2017年版)》,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技术现已应用于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淋巴瘤等11大类疾病的治疗,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一项技术。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在浙江、广东、北京、四川、山东、上海、天津七地批准设置了7家脐血库。

在临床实践中,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具有采集方便、对被采集者无伤害、临床应用及时、移植后排斥率低且程度较轻等优势。

在详细了解脐带血相关知识后,邹凯决定为宝宝储存下这份宝贵的不可再生的生物资源,为宝宝健康备份。

邹凯与脐血库工作人员签订储存协议

      “脐带血采集过程非常顺利。”据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杨璐菱介绍,目前脐带血已经完成交接,运送回脐血库进入制备检测阶段,如符合入库要求,最终将转移至零下196℃的深低温液氮罐中长期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