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脐血移植十年后,她志愿成为一名医生
    时间:2019-07-25

来源:广东省脐血库

乍一看,卡罗尔和一个正常的十七岁女孩没什么不同。她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湾区,喜欢游泳,和朋友们一起玩电子游戏,和家人一起旅行乘船游览。但十年前,她的生活却截然不同。



出生时,卡罗尔被诊断出患有镰状细胞贫血症。

镰状细胞贫血症是镰状细胞病一种形式,其中红细胞变硬,粘稠,形状像C(镰刀)。它们可能卡在血管中,引起疼痛和其他严重问题。

当卡罗尔五岁的时候,她的镰状细胞性贫血引起的疼痛越来越难以忍受,严重影响她的正常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卡罗尔不断需要止痛药和输血。但药物往往无助于疼痛。

医生告诉卡罗尔的妈妈Lukiah:卡罗尔要活下来,就必须进行干细胞移植,而脐血可以用来拯救卡罗尔的生命。

当Lukiah再次怀孕时,她告诉卡罗尔的主治医生并决定在CBR储存宝宝的脐血,这将用来救助卡罗尔。值得庆幸的是,弟弟脐血干细胞与卡罗尔的配型完美相合。

●2008年10月,卡罗尔被送进医院,接受弟弟的脐血移植。移植三周后,她回到家里休养。

●在接受移植手术后,卡罗尔还通过向许愿基金会(致力于帮助生命垂危的儿童达成心愿的全球性机构)的帮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见面。

●卡罗尔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提高人们对镰状细胞贫血症的认识,让更多患者获得帮助。

随着她的免疫系统完全恢复,卡罗尔于2009年8月回到了学校。

现在她是一名高中学生,很快就会申请上大学,她打算学习成为一名医生。在业余时间,她将她的移植之旅的全部故事写成书,希望她的观点能成为人们进行移植手术的指导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