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存脐带血,为的就是一个保障”
    时间:2018-05-10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脐带血能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自存脐带血需要多少钱?”

“脐带血应用前景怎么样?”

面对未知的领域,大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脐带血到底好不好?有没有用?要不要存?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信息,不少准爸妈都犹豫了。

上班忙、非专业人士、网络信息不靠谱……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脐带血知识,2018年5月10日,浙江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来到米市巷街道,给这里的居民们带来了简单易懂的脐带血专业知识。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围着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咨询了脐血的相关问题:

Q:脐带血除了能治疗白血病,还有别的用处吗?

A:当然有,脐带血中丰富的造血干细胞,能够重建人体的血液和免疫系统,除了白血病,对于我们熟悉的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等疾病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Q:脐带血是不是量很少,只对小孩子有用?

A:不是的,大概在2003年左右,就有一位体重86kg的患者接受了脐带血移植治疗白血病,十多年过去了,目前恢复情况很好。浙江省脐血库目前救治的最大体重患者,移植前体重达到95kg,这些事实都说明,脐带血移植只适用于小孩子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Q:脐带血储存是不是只能存18年?

A:我们首次签订的储存协议是18年,储存协议期满后,孩子长大成人,符合我国有关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的法律规定,可以选择续签协议继续储存或者放弃储存。

在活动中,有一位妈妈表示,13年的时候就给宝宝储存了脐带血,“没别的想法,给孩子存脐带血,为的就是增加一个保障。”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对健康的投资。正确了解脐带血的价值,无论选择捐献还是自存,都是对一个生命的守护。

愿人间爱心常在,生命之火传递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