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脐血科普|传递生命希望
    时间:2019-03-20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9320日,浙江省脐血库受邀来到杭州市米市巷卫生院,为前来进行产检的准妈妈们及家属们进行了脐带血知识科普讲座,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听完了整场讲座。


在讲座现场,来自浙江省脐血库的专业讲师从脐带血的基本概念和医疗价值开始,结合中外脐带血临床应用案例,告诉准妈妈们,“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是珍贵的医疗资源,无论捐献还是储存都是对生命的保障,请千万不要丢弃”。

讲座结束后,准妈妈们表示听了今天的讲座感觉受益匪浅,回去之后将进一步了解脐带血知识,绝不浪费这份宝贵的生命火种。

一位年轻的准妈妈告诉我们,之前就听说过脐带血,但是,由于专业知识不够,对脐带血的了解也一直浮于表面,“大概了解过,但一直就是觉得它能治疗白血病。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才知道原来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有这么多的用处。”

老师说:脐带血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治疗几十种血液系统及免疫系统疾病,对于如粘多糖病、肾上腺脑白质不良、克罗恩病等罕见性疾病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科普脐血知识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每一次的讲座,让家长们了解脐血、珍惜脐血。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把脐血宝贵的科学价值普及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真正正确地了解脐带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