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不听不知道,脐带血原来这么有用!
    时间:2018-10-24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8102023日,浙江省脐血库在仓前街道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两场讲座,为仓前街道的居民及准妈妈们带去了脐带血知识科普。


20日上午,浙江省脐血库专业讲师来到仓前街道社区办事处,为家长们带来一场脐带血讲座。讲座中,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科普了脐带血的临床价值、应用案例及科研进展,让大家了解了脐带血的基本知识。

23日上午,浙江省脐血库的老师再次来到仓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前来产检的准妈妈们进一步科普了脐血知识,并且着重介绍了脐带血在治疗难治性疾病上的重要意义。

两场讲座的举办,在不少准妈妈和家长的心中种下了生命的火种。

有一位怀孕不久的准妈妈表示,刚怀孕的时候就听说了脐带血,但是网上众说纷纭,实在不知道该信谁的。听了这次的讲座,才了解到原来脐带血这么有用!

讲座结束后,在与街道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工作人员也表示,脐带血确实是个好东西,虽然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但如果捐献或者储存的脐带血能够拯救一个人的生命,也是极好的。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最短时间内从脐静脉中采集的血液,其中富含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治疗多种难治性疾病。在10月20日召开的华东地区脐带血应用研讨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秘书长表示,目前,我们的脐带血事业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需要专业人员向大众传播脐带血知识,促进脐带血让更多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