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台州采集的脐带血 救了一名花季少女
    时间:2018-07-19

来源:台州日报

2017年,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待产的林女士在了解脐带血价值后,决定将宝宝的脐带血捐献出来,储存于浙江省脐血库。那时的她不会想到,一年多后,这份脐带血成了一名14岁花季少女的救命血。

日前,浙江省脐血库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出库一份脐带血,用于救治一名14岁的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依依(化名)。这份脐带血,正是由爱心妈妈林女士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献的,为她采集脐带血的是卢艳梅护士。

据了解,这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次成功配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也是浙江省脐血库出库应用的第197份脐带血。72日,依依成功接受了移植手术,目前病情稳定。


711日下午,浙江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来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向卢艳梅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并对捐献脐带血的产妇林女士表示感谢。得知脐带血配型成功,卢艳梅非常开心。据了解,从国家卫健委颁发的相关文件来看,脐带血能够治疗白血病、地中海贫血、重型再障、淋巴瘤等几十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