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浙江省脐血库顺利通过2017国家卫计委血液安全技术检查
    时间:2018-01-04

时间:2017-12-12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指示,落实《血站管理办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技术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强化血液安全意识,加强对脐血库的监督管理工作,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开展了血液安全技术检查工作。



12月7日,国家卫计委血液安全检查组莅临浙江省脐血库督导检查,浙江省血液中心及浙江省脐血库相关领导接待了检查组一行。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兼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朱发明主任首先就浙江省脐血库的运作情况以及脐血采集、制备、检测、冻存等一系列流程向检查组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随后,在朱主任的带领下,检查组的各位专家对脐血库的整体工作环境进行了全面的考察,有关专家通过查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抽调各类档案、追溯相关记录等方式对脐血库质量管理体系、脐带血采集、运输、制备检测、临床供应等一系列技术操作规范及技术标准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卫计委检查组专家一致认定浙江省脐血库相关质量检测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从采集、运输、保存到临床使用等各个方面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对浙江省脐血库高质量、严标准的自管体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本次血液安全技术检查的通过,是对浙江省脐血库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不断完善质量体系,合理有效地配备人员和设备,加强宣传和科普,贯彻落实遵循国家法律法规,秉承“爱心、诚信、责任、专业”的理念,保护采集医院、孕产妇、应用医院的合法权益和安全,为人民百姓的健康之船护航!

浙江省脐血库是浙江省内唯一一家合法运营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机构。目前已保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45000余份,为全国有关医疗机构提供164份脐带血用于移植。与省内80余家医院取得合作,采集地点覆盖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台州、金华、衢州、舟山、丽水九大区域。 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建设,是为了进一步发展浙江地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事业,旨在壮大公共库,并加速脐带血临床应用的普及,为区域内的公众提供专业、高质量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冻存服务,造福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