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浙江台州第一例捐献脐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
    时间:2017-07-03
来源:浙江在线

http://m.zjol.com.cn/mzjol/details.html?newsid=021547647&from=singlemessage

浙江在线-健康网7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益莎今天,记者从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获悉,台州市第一例捐献脐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在安徽省立医院移植成功。捐献脐带血相比自存脐带血在应用上配型更是困难,这一案例的成功不仅属台州首例,更预示着将为众多患者带来福音。

201679日,台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内一个新生命降临,孩子的母亲陈女士早在怀孕阶段就与浙江省脐血库签订了脐血捐赠协议书,将孩子出生后的脐带血保留下来,捐献给社会,以帮助更多需要它的人。

对于陈女士而言,孩子的平安降生是最大的幸福;对于产房内忙碌的医护而言,这是一年中再寻常不过的一天。她们谁都没有想到,那袋小小的脐血,会在一年之后给她们带来巨大惊喜。

今年617日,得到相关部门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应用配型请求,一份配型成功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从浙江省脐血造血干细胞库启程,一路颠簸来到了安徽省立医院。46岁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储先生躺在病床上,这份细胞活性达到90%的脐血的到来,给他的生命注入了新的活力,给了他生的希望。

如今捐献者陈女士的孩子未满周岁,而随他而来的这份脐血,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流淌进另一个人的血液中。

据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专家介绍,中国每年有几十万人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的配型,而最终能成功的却寥寥无几。脐血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在造血干细胞移植上的优势已逐渐被医学界所珍视,那一袋小小的脐血,对于急需配型的患者和他们的亲友而言,也许就是整个世界。


今天上午,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工作人员带着患者家属满心的谢意,将锦旗和感谢信交到了台州中心医院采集医护的手中。

  听到患者移植成功的消息,在场医护们纷纷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和对患者的祝福。该份脐血的采集者程娅医生表示,脐血具有极大的临床应用价值,医护人员在采集过程中,必须小心谨慎,严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