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第13届国际脐血研讨会在美国旧金山隆重召开
    时间:2016-06-05
来源:北京脐血库
\

    一年一度的国际脐血研讨会(ICBS)的第13届年会于2015年6月11日在美国旧金山隆重召开。国际脐血研讨会(ICBS),堪称脐血医学行业的“奥斯卡”,是一个全球脐血医学行业权威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研讨会由全球排名前十的脐血机构联合发起,包括美国国家骨髓库、Cord Blood Registry(CBR,全球最大的新生婴儿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等知名机构。
    本次年会为期三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专家参与。这些行业内的知名脐血专家们在全体会议和主题研讨会上进行了重点主题介绍。此次年会上,就脐带血移植的最新进展、脐带血储存行业所面临的挑战,脐血供者和受者因素对脐带血移植的影响,以及不同来源干细胞移植的风险和益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开彦教授在会场跟大家分享了自体脐带血移植案例,并就案例中出现的很多“第一次”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除此以外,刘教授还重点介绍了中国脐带血行业的监管、脐带血在中国的临床应用现状,以及脐血库在推动中国脐血事业发展历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刘教授的精彩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关注和好评。
延伸阅读: 
截止到2014年7月,全球共有36个国家设有公共库158家,52个国家设有自体库177家。——数据来源:《Parent's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