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2015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峰会举行
    时间:2015-12-05
专家呼吁:脐带血移植应成“健康中国”的利器
来源:中新网
    第十一届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峰会于11月29日在上海举行。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的再认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推动脐带血移植成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利器成本次峰会专家学者聚焦话题。
    国家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副局长全宝、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曹江、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主委马强、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陈斌等到会。本次峰会由前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委、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阮长耿院士担任会议主持,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80余位血液病领域的专家、教授共同参会。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王振义院士专程发来贺信表示鼓励。
\

2015 第十一届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峰会现场

    据介绍,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峰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在业内有着深远、广泛的影响,被称为干细胞领域的“中国达沃斯”。
    峰会上,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黄晓军教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委、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南方医院李春富教授,安徽省立医院孙自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唐湘凤教授等分享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的最新成果和移植案例。
    专家认为,这些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新的临床经验积累,不仅代表了目前国内造血干细胞移植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也再次证明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骨髓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相比,具有来源丰富、实物保存、对HLA配型要求低、配型成功率高、移植后GVHD 发生率低且程度轻等多项优势。脐带血移植对于白血病等重大恶性疾病的治疗效果显著,建议对社会大众加强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脐带血移植的认知。
    与会专家还呼吁,将脐血库采集、制备并向临床提供脐血的费用纳入到现有血液病治疗的“大病医保”范围内,从政策层面为病患治疗减轻经济负担。避免患者放弃治疗,使更多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