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1天2场,骄阳挡不住了解脐血的热情
    时间:2018-06-27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有位妈妈说,刚怀孕的时候,只盼着宝宝能健康出生,等宝宝出生了,又希望他能好看一点,聪明一点,懂事一点……好像有说不完的期待。但是一旦宝宝生病,我们马上会想:其他的都不重要,孩子能健健康康长大就好。

说到底,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所有希望的基础是孩子有一个健康身体。不管第一胎还是第二胎,为人父母的心愿是不会改变的。

为了更好地守护孩子的健康,626日,浙江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受邀来到仓前街道和北山街道卫生院,为两个街道的准妈妈们科普了脐带血的相关知识。

让我们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街道社区等企事业单位邀约我们开展脐血科普活动,这不仅意味着脐血知识受到了更多的重视,更代表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随着同一天开展多场科普宣传活动的情况的增加,我们意识到,为保障居民的知情权,脐血人任重道远……

在讲座中,老师从脐血价值、储存方式、应用数据等几方面,结合临床应用的成功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让大家对脐带血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更为深入的理解。

讲座的最后,老师和准妈妈们就讲座内容进行了互动,不少准妈妈都关心:脐带血的采集会不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伤害呢?

老师表示: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最短时间内从脐静脉中采集的血液。脐血的采集工作由受过专业采集培训的医护进行,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采集脐血必须首先确保母婴安全。因此,不必担心脐血采集会对产妇和婴儿造成伤害。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讲座结束后,一位准妈妈特地留下来仔细地向老师询问了脐血捐献和储存的相关事宜。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正确认识脐血、了解脐血价值,让脐带血有更多的机会,救治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