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脐带血,生命从希望开始
    时间:2018-12-27

来源:浙江省脐血库

20181226日,浙江省脐血库在杭州市米市巷卫生院,为前来进行产检的准妈妈们进行了脐带血知识科普讲座。

虽然时间紧张,但准妈妈们还是非常耐心地听完了整场讲座,并且表示自己获益匪浅。


在讲座现场,来自浙江省脐血库的专业讲师从脐带血的基本概念和医疗价值开始,结合中外脐带血临床应用案例,告诉准妈妈们,“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是珍贵的医疗资源,无论捐献还是储存都是对生命的保障,请千万不要丢弃”。

除了在我们熟知的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治疗中发挥重大作用之外,脐带血在脑瘫等神经性疾病的治疗上,也具有很大的临床意义。

在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来自美国杜克大学的Joanne Kurtzberg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脐带血治疗自闭症和脑瘫的前沿研究。其研究结果显示,自体脐带血治疗这类疾病是安全的,而且对患儿有明显的疗效。Joanne Kurtzberg教授表示,脐带血在神经功能方面有多种效应,他们将会进行更多的研究以阐明脐带血治疗神经功能损伤的机理,来扩大脐带血的临床适应症。

讲座结束后,一位准妈妈找到老师咨询了不少关于脑瘫的知识,这位准妈妈表示,她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就患有脑瘫,但是在宝宝出生时,并没有储存脐带血,在这位朋友的“前车之鉴”下,这位准妈妈说,准备将宝宝的脐带血保存下来,给宝宝的健康留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