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周末课堂】脐血知识公益讲座走进仓前街道 准爸妈家门口取经
    时间:2016-06-23
【周末课堂】脐血知识公益讲座走进仓前街道 准爸妈家门口取经
来源: 时间:2015-08-28
    “储存脐带血有什么好处?”“采集脐带血会不会对妈妈和宝宝有影响?”为了解答准爸妈对脐带血的疑问,22日,浙江省脐血库脐血知识公益讲座“我们一起健康成长”进社区活动走进了余杭区仓前街道。此次讲座,不但年轻的准妈妈积极参加学习并踊跃向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咨询,还有不少新任爸爸、新任奶奶也来参加。
    上午9时,虽然阴雨不断但并没有浇灭准爸妈们来学习脐血知识讲座的热情。讲座还未开始,街道会议中心已座无虚席,不少准爸妈们都在认真翻阅浙江省脐血库发放的脐血知识手册。

\
    本次讲座,授课老师首先从怀孕期的常见问题、孕中晚期的安全和自我检查以及护理新生儿需注意的各种事项等展开,帮助这群还没有和宝宝“见面”的年轻准父母做好心理准备。当讲座进入脐带血知识的环节时,不仅准妈妈们听得仔细,不少陪同妻子前来的准爸爸们都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笔详细记录讲座内容,更有人拿出手机录音,生怕漏掉一个字。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浙江省脐血库的授课老师通过图文、影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准爸妈们讲解了脐带血知识,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将脐带血的重要价值娓娓道来。
\
 
    “我们要怎样才能储存脐带血?”“脐带血可以保存多久?”在知识问答环节,准爸爸们更是显得活跃,劲头绝对大大超过准妈妈们。浙江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也对大家的提问详细的一一解答,帮助现场的孕产妇及其家属解决了听课过程中留下的疑问。
    讲座结束后,不少准爸妈们都表示浙江省脐血库的讲座真是及时雨,其实目前也有很多年轻家庭听说过脐带血,但总是一知半解心有顾虑,现在听了讲座心中的很多疑虑都被消除了。
    本次“脐血知识公益讲座”得到了余杭区仓前街道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仓前街道计生工作者的辛勤组织。随着脐带血的作用逐渐被人们所熟知,我们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准爸妈珍惜这个宝贵的生物资源,捐献脐带血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储存脐带血,为宝宝储存一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