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两周内自动登录
站内搜索
    Science:首次实现脐带血干细胞增殖
    来源: 《科学》(Science)             时间:2015-03-19

       来自蒙特利尔大学免疫学和癌症研究所(IRIC)的研究人员,在著名的《科学》(Science)杂志上宣称发现了一种新分子,其第一次让他们实现了脐带血干细胞增殖。脐带血干细胞可用于移植治疗许多血液相关的疾病,包括白血病、骨髓瘤和淋巴瘤。对于许多患者来说,这种疗法是最后的一种治疗手段。

       蒙特利尔大学免疫学和癌症研究所课题领头人、Maisonneuve-Rosemont医院血液病学家Guy Sauvageau博士说,这项世界级的突破有潜力将用于人类移植的脐带血数量扩增10倍。此外,它将大大减少与干细胞移植有关的并发症。对于难于找到匹配捐献者的非白种人患者而言,这将尤为有用。

       去年12月,Maisonneuve-Rosemont医院将会启动一项临床研究。该研究将用到这种叫做UM171的分子,以及与多伦多大学合作开发用于干细胞培育的一种新型生物反应器。

 

       据Guy Sauvageau所说:“结合这种新分子和新生物反应器技术,将使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患者能够获得更为安全的干细胞移植。考虑到由于缺乏相匹配的捐献者,目前许多的患者还无法从干细胞移植中受益,这一研究发现看来为治疗各种类型的癌症带来了极大的前景。”

       在这项加拿大首次开展的临床研究中,Maisonneuve-Rosemont医院细胞治疗卓越中心负责生产这些细胞,然后再将移植物配送到蒙特利尔市、魁北克市和温哥华的患者处。一年后,即2015年12月时应该可以获得明确的结果。这一新研究发现的意义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明确的临床结果有可能会彻底改变白血病和其他血液疾病的治疗。


来源:Pyrimidoindole derivatives are agonists of humanhematopoietic stemcell self-renewal, Iman Fares, et al., Science, published online 18September2014. Vol. 345 no. 6203 pp. 1509-1512DOI:10.1126/science.1256337